如何快乐的去工作

如何快乐的去工作

简化工作的高效法则

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条条框框,中间部门和协调人员,对每个员工进行问责制,之后考核量化kpi,有增加了很多了复杂度。当我责怪一个人的时候,而不是责怪清晰度、问责制、衡量方法的时候,我们在无效之后有增加了很多。

我们创造的组织,应该让人们觉得合作得益于个人。 把界限划分、中间部门取消掉,和所有复杂的中间结构。不要强求清晰度,选择模糊(go for fuzziness)。我们要的不适“速度”,而是(how) 怎样去合作,而不是去做很多可量化的事情,而是去想怎么让自己的组织得益于个人。

改善工作的快乐之道

是否感觉快乐是,90%是我们的大脑如何理解这个世界的,改变我们关于快乐和成功的定义准则,只有10%是外界影响的,其他的要靠我们自己的行为去改变。

很多学校和社会的组织告诉你,只要你努力了我就会成功,我成功了我就会更快乐。当你成功了之后,比如说你取得很好的成绩,接下来你必须取得更好的成绩;有了一份好工作,你必须下次有个更好的工作,这样才能使你一直保持更快乐。其实这个是错误,落后的观念。如果快乐在成功的相反面,你永远不会得到快乐。我们的大脑在经历这快乐优势论的过程,当大脑出现积极表现,会使你的智商提高、创造力提高、精力也提高了,多巴胺的分泌增加了。多巴胺不仅会让你的感到快乐,同时还可以打开大脑中所有的学习中心,让你另一种方式来适应这个世界。

怎样找到一种方法是我们的大脑更积极,我们会更努力、更快速、更聪明。

记日记-记录过去24小时值得你感恩、成功的事情,大脑过一遍你会更积极

锻炼-像锻炼身体一样去锻炼大脑

冥想 —克服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,专心去处理好一件事情,减少大脑的疲劳

善举-赞美身边的人,给自己的sns上的朋友发一些赞美的邮件等小的善举

积极心理学,积极去的去学习去做一件好的良性循环的事情,持续21天,就会初步养成积极的心里反应,这或许是一场革命。

工作和生活如何平衡(balance)

生活的含义很丰富,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点,试图用旅行、运动、以及瑜伽,做50个俯卧撑等来放松自己,但是试问自己,真的有效吗?其实我们忽略了一点:知性生活、精神生活、情感生活,才是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让我们慢下来的方法。寻找平衡点不需要我嘛颠覆原来的生活,和周围的人相处的温暖(comfortable)就好。苦苦寻找的其实就在不经意处。

舒缓工作焦虑症的9个TIps(9 ways to feel less anxiou

at work)

  1. 深呼吸,并承认自己的焦虑(take a deep breath and acknowledge that you’re anxious)
  2. 别喝咖啡,喝点茶,能让你放松(instead of coffee,caffeine-free chamomile tea,it’s relaxing)
  3. 午餐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(whatch a show you like during lunch break )
  4. 把自己看做一个气球,以七秒为周期进行呼吸转换,这样能消除杂念 (visualize filling up a balloon,exhale in 7-second intervals ,it clears your mind)
  5. 工作间隙抽出十分钟来进行放松(take ten minutes to yourself during your work day)
  6. 和朋友聊天,聊一些和工作无关的事情(talk with a friend,something unrelated to work)
  7. 别吃糖果,吃点自然食物,比如杏仁儿(instead of sugary treats,try natural energy snacks like almonds !)
  8. 整理桌面(get rid of your clutter)
  9. 重要的是晚上好好睡一觉(make sure to get a good night’s sleep)
分享即是成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