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产品

Growth Hack = 把产品做好

产品完成度(百分制)

1.mvp(minimal viable product),最小的解决方法 20分 2.pmf(product market fit) (60分)

  • 产品在这个市场做的下去
  • 养得起员工
  • 持续有小型成长 3.Growth Hack (60(可以温饱)-90(垄断市场)) 4.20分(有人用)–>75分(有用户回流)

pitch

產品的系統性成長 ( Growth ) 方法

首先,你必須認知到自己的產品到底屬於哪一個階段。

10 分:沒人用 20 分:Minmal Viable Product 40 分:可以跟顧客收錢 60 分:Product Market Fit 75 分:客戶回流高 90 分:壟斷市場

使用 NPS 量測: 產品 40 分以上的產品,NPS 必須是正的。 產品 60 分以上的產品,NPS 必須要超過 20 分。 產品 75 分以上的產品,NPS 必須要超過 40 分。 產品 90 分以上的產品,NPS 必須要超過 50 分。 值得注意的是,免費與低價的產品,通常 NPS 太高沒有真正的價值。

如果你的產品價格正常, NPS 還是時常遠高於 70,那可能收費太便宜了。

創業第一階段如何挑選主題,並找到客戶

快速PMF主题

  • 你熟悉的主题:做得好马上可以解决大家的需求
  • 周边需要量很大的主题:需求大了用户就多了,方案不好也没关系 选择一个20-50(有人用—收支平衡) 3-6个月建成。很多人失败的原因是选择0分—30分的题目,花了两年。

growth(成长) = conversion(转化) - churn(流失)

成长=增加转化率,并且减少流失的空间。

建立介紹產品页面(Landing page)

  • 一句话形容自己的「价值」而不是「功能」
  • 使用这个服务的三大好处
  • How it works
  • 使用者见证/报导
  • CALL TO ACTION(行动号召)
  • 消除疑虑

CALL TO ACTION 之后

用工具搜集 “Leads” ( Email List 销售机会) 或直接購買產品

放上 online chat

Churn 也包括流失的销售机会,所以你一定要放上 online chat 软文捕捉这些人

Intercom Zopim

http://blog.xdite.net/posts/2016/02/01/grow-product-systematically

分享即是成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