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记

给你90天,成为不一样的自己

为了改变我的三分钟热度性格,我曾给自己提出一个要求,就是以”22天习惯养成”为基础。只不过,我要求自己,如果真正开始一件事就至少要坚持90天以上,而一旦坚持了90天,接下来的继续也就十分容易了。它对我的确受益匪浅,我想把它也分享给已在职场的你。如果你的确认真坚持了,I AM SURE U WILL FIND A DIFFERENT U.

不赖床,比你往常订好闹钟的时间往前调至少20分钟

上班第一件事:先梳理工作

忽略别人的缺点,吸纳他的优点

远离爱抱怨的同事和朋友,不说同事或者老板闲话

每月重列购物清单,作为自己的奖励

戒掉你的微信朋友圈和其他社交网络

可以改成每天午间吃完饭或者晚上睡觉前查看一下一天的更新。 如果不是很忙的时候,你可以选择浏览职业相关的论坛或者网页学点东西。 我最近比较迷恋知乎,自从开始看知乎以后,觉得知识面上升了不少,推荐你也试试。

健身,一辈子的习惯

可能每次挥汗如雨的时候,你都有种放弃的感觉,但之后身心都会特别轻松。 相信我,健身带来的改变不只是身体上的,更多的是精神!!!

保持阅读习惯

每个月至少买四本书,有时间的话,每周看一本,实在觉得时间不够,两周读一本。 读书给你变化是潜移默化的,它也能带来内心的平静。 为了多读书,我的方法是:先看拿到手的书有多少页,将其拆分,用总页数除以7,得到的数就是你每天必须要读的页数。(我想你的时间应该比我多一些,因为我每天侍候完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就得11点了); 记住,如果你用我的这个方法,这个必读页数就是每天必须完成的。 如果你有大把时间可以将它一口气读完,当然最好; 如果没有完整时间,这个方法能迫使你放弃那些没时间读书的借口。

做事给自己设置deadline

总结,练习

当回忆自己前几个月,或者前几年都做过什么,常常想不起来,记录自己的event-time-log 是一个好习惯,而且更能感知时间

投资你自己

多去接触比自己优秀的圈子,或者自己想去发展的方向,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。

打造数据自己的完整作品

TEFCAS

T—-尝试 E—-行动 F—-反馈,确认核实 C—-检查 A—-调整 S—-成功 思维导图

要去学一门技术。那么:

  1. How:去找专家的 “实作方法” 课、”实作方法” 书,快速地跟着 TA 做。(请先一模一样地跟着做,不要自作聪明地改,也不要去问为什么。)
  2. What:接着把 “成果” 做一点小修改,看看会不会有效果。
  3. Why:把东西改得有效果了以后,再去查 Why。

五天都重复这样的循环,你就会了,至少能掌握这门学问的 60%。我保证,就这么简单。 前提是:在前三个小时里,你能按捺住你的好奇心,别问 Why 与 What。否则你学五个月都学不出来。

人很犯贱,做事情前都要先问为什么,否则就不想做。然后知道为什么后,就会开始想 What to do 。而这就是 “最惨的地方”。 初学东西时绝对不要用大脑,诀窍是 “用肌肉学习”。

如果你一开始用大脑学,就掉入了一个大陷阱,这也是很多人学东西学不起来的原因。 人的肌肉都是有记忆的,只要重复去做,就会记住。 只要一件事情,重复练五次,肌肉就会带着这件事的记忆。所以 “为什么” 不要问太多遍,先做就对了,也不要一边做一边改成自己想要的。 也就是说在初学阶段绝对不能让 “大脑” 介入你的学习训练过程。

可以去学习那些西方的寓言小故事可以很有趣的,如:塞翁失马

分享即是成长